【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痘|世衞錄病例破千宗 英列須呈報傳染病 

發佈時間: 2022/06/08

多國近期爆發猴痘,世衞指近期錄得的猴痘病例增至破1,000宗,分布在最少29個國家或地區,單是英國已佔超過300宗,但至今未有死亡個案。美國疾控中心近日亦提升對猴痘病毒的風險級別,到3級警示中的第2級,呼籲國民加強防範,但強調對一般人的風險仍低。 

英國再增77宗個案,美華盛頓發現首宗疑似病例,詳情即睇【下一頁

美國目前共錄得31宗猴痘個案,當中13宗來自紐約州和加州。美國疾控中心指目前發現了2種不同病毒株,其中一種與去年出現症狀的患者的病毒基因測序相似,代表之前可能已在美國國內傳播,只是沒擴散或被誤診,惟目前2種病毒並無明顯關係,不排除病毒是非洲的動物先傳染給人類,再出現人傳人。 

中心又謂,部分患者未曾去過猴痘病毒流行的地區,正調查是否透過性接觸而受感染,呼籲民眾避免與出現皮疹徵狀的人士接觸,或觸碰他們的衣物和床單被褥等。 

疫情較嚴重的英國衞生安全局則宣布,當地周三起將猴痘病毒列為法定須呈報的傳染病,要求英格蘭地區的醫護人員如懷疑病人感染猴痘,必須向當局呈報;加拿大政府則發出外遊警示,指由於猴痘疫情,國民前往澳洲、英國及美國等20多個國家時應採取預防措施。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