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圓貶值|日圓貶值 日企苦不堪言 UNIQLO預告秋季加價

發佈時間: 2022/06/08

日圓不斷貶值,兌美元今早曾見133.22,再創逾20年新低,遊客當然感高興,但日企卻苦不堪言。日本知名服裝品牌UNIQLO母公司迅銷表示,今年秋天將調高抓毛產品及羽絨等部分產品價格,因日圓疲弱及物流運輸受阻所帶來的成本壓力增加。

公司指,抓毛產品及羽絨外套系列將加價約1,000日圓(約59港元),其中Fleece外套將會加價至2,990日圓(約177港元),特級極輕羽絨外套也會加價至6,990日圓(約413港元),同時還會在抓毛產品提高再生聚酯纖維比例,以減低成本。迅銷創辦人柳井正今年4月更明言對日圓貶值表示不滿,稱弱日圓「絕對毫無好處」。

壽司郎日本門市上調售價 38年來首次

為抵銷成本上漲的壓力,不少日企先後宣布加價,包括日清旗下杯麵、日本版KitKat等,而經營迴轉壽司品牌的壽司郎母公司FOOD & LIFE  COMPANIES上月宣布日本門市10月將會加價,由稅前售價一直為100日圓起,調整至連稅計120至150日圓起,是創業38年來首次。FOOD & LIFE COMPANIES社長水留浩一表示,在經營環境出現大變化下,企業亦須作調整。

 

猴痘|世衞錄病例破千宗 英列須呈報傳染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