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親切敬業 賓至如歸

發佈時間: 2022/06/10

親切敬業 賓至如歸

隔着一個口罩,只能見到男孩的雙眼,仍然感到他總在笑瞇瞇,很有耐性地站在桌邊,讓客人揀選食物,適當時候加一點意見說︰「讓我推介一下,好嗎?」這個時候,作為客人,一定會用心聽侍應的介紹。男孩誠心地推介食物,解釋很多不同品種,感受到他的誠心,感受到他真心相信餐廳的食物質素。

鄰桌有一枱韓國客人,聽到剛才招呼我們的侍應,吐出幾句韓文來招待,被逗得呵呵大笑。男孩說,作為餐廳最前綫的員工,每個國家的語言略懂一兩句,客人聽到兩眼會立即放光,頓時覺得很有親切感。

這間印度米芝蓮餐廳,環境優美,食物質素有驚喜,雖然吃印度咖喱,菜式大致都想像到,但不同咖喱的調味都有不同,總有一點分別。到訪餐廳,食物質素當然是首要考慮,但整體感覺及體驗非常重要,遇上有禮貌、了解餐廳出品的侍應,偶爾過來詢問兩句意見,實在有賓至如歸之感,相反有時遇上一問三不知的,連菜式是煮是炸也不清楚,名副其實只當工一份,絕無敬業樂業之心。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