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MoMA Design Store 新季創意家品

發佈時間: 2022/06/10

嚴選最好和最有創意的產品引入,從來都是來自紐約MoMA博物館裏Design Store的營運宗旨。因此,每個被引入的品牌都大有被點石成金的機會,而作為香港的MoMA Design Store,亦緊隨這步伐,全新一季春夏產品,每個單位都大有來頭。

懷舊戶外安樂椅(各$2,080)

一個新冠疫情令大家頻頻走出本地鋼筋森林到郊外跑,當中露營最是普及,甚至出動露營車來個高級版的郊外住宿旅程,如果是這方面的熱衷者,就一定留意圖中的Spaghetti Chairs。非常富懷舊感覺的Spaghetti Chairs源自1975年,由意大利設計師Francesco Favagrossa設計,Fiam品牌所開發,椅身用上輕巧的鋁金屬、塑膠和PVC製造(把手部分),塑膠編織部分一直以來更堅持只在意大利境內生產。設計上,椅背有6種不同的斜度可供調校,摺疊起來亦不會阻礙太多空間,放在家中使用亦勝任有餘。

合體陶器(水樽$598、陶碗898、花瓶$798)

圖中名為Omar/Raawii陶器系列,由丹麥居家生活品牌Raawii與西班牙當紅室內設計雜誌《Apartamento》藝術總監Omar Sosa一起創作。簡單來說整個系列只推出4款產品,當中包括花瓶、水樽、大和小陶碗,但聰明的設計師卻做出每款產品可以疊放,配合9種鮮明溫暖的啞光大地色系,經大家自由組合後令整個系列變得多姿多彩。

皺紙花瓶($1,098)

另一個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設計,一定是左圖這個用了陶瓷製造的皺紋紙袋花瓶。於1975年由日本設計師小松誠所設計,這位陶藝大師得獎無數,早在1977年已經在意大利法恩扎國際陶瓷藝術展50周年紀念入選世界注目十人展,1986年又獲得第一屆日本美濃國際陶藝競賽設計類大獎等。現在這個皺紋紙袋花瓶在市場上有着無數的複製品,但說到最玄門正宗,還是這個MoMA館藏的復刻品。

二合一叉匙($148)

最好的設計往往源自生活,圖中這個Ramen Spork由MoMA生產和銷售,由日本設計師Masami Takahashi設計,他有感大家在吃拉麵時都會同時飲用湯底,於是將叉和匙合二為一,省卻吃拉麵時筷子與匙共用的模式,而該產品的收入所得用來支持博物館日常的營運經費。

MoMA Design Store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1樓135號舖

電話︰2316 2113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