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遇到漏水/租霸/跌窗點算好?解構家居保險保障範圍

發佈時間: 2022/06/10

人生除了要為個人健康做好保障,由於物業是不少人最貴重的資產,也應考慮藉投保將意外風險轉移,日後一旦遇上漏水問題、打風爆窗,甚至租霸破壞等,都不用再「硬食」相關損失。

首先很多人都會混淆「火險」和「家居保險」,前者保障範圍只包括「樓宇結構」如樓宇外內牆、天花、窗及大門等;家居保險則主要保障物業及家居財物因意外導致的損失,以及第三者意外保障。譬如浴室天花滲水或漏水很常見。如果因樓上單位漏水需要維修,或導致電器或牆身損壞,都可透過火險或家居保險獲得保障,不過宜先聯絡保險公司找專人跟進。

{{hket:inline-image name="20220610SPNAWLpageEM3.jpg"}}{{/hket:inline-image}}

業主保險專防租霸 個人責任保障涵蓋廣

有樓出租的業主可同時考慮業主保險,當不幸遇「租霸」欠租或破壞時,可申請賠償租金損失及修復費用、取回出租物業的法律費用,以及無法出租期間損失的租金收入。業主保險可獨立購買或附加於家居保險內。

{{hket:inline-image name="20220610SPNAWLpageEM4.jpg"}}{{/hket:inline-image}}

不論業主或租客,一旦發生意外如鋁窗飛脫,引致第三者受傷或財物受損而需要賠償,第三者意外保障便發揮作用,部分計劃甚至涵蓋家庭成員於家居範圍外發生的意外,例如早前熱議的「天線得得B」事件,如證實為意外,即使需要賠償損失,都可交保險公司處理。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