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德法意3國領袖 傳月底G7峰會前訪基輔

發佈時間: 2022/06/12

德國《圖片報》引述法國及烏克蘭政府消息人士指,德國總理朔爾茨會在月底召開7國集團(G7)峰會前,聯同法國總統馬克龍及意大利總理德拉吉,出訪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無法證實報道,法國愛麗舍宮及意大利政府暫時未有回應。自2月俄烏戰事爆發以來,朔爾茨、馬克龍及德拉吉都未到訪過基輔。

至於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上周六到訪基輔,自戰事以來第2次,她與澤連斯基討論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及戰後重建問題,歐盟未來一周內會總結是否給予烏克蘭候選國地位。澤連斯基表示有信心可獲候選國地位,強調有關決定不單加強烏克蘭的力量,對整個歐盟亦有利,烏克蘭亦會竭盡所能達到歐盟要求。

另外,盧甘斯克州長指,北頓涅茨克市一間化工廠遭俄軍炮擊後,漏出數噸石油引發大火,報道指廠內有約800人棲身,當中一半是烏軍。當地親俄武裝分子指,廠內留守的烏軍要求提供人道走廊撤離,但明言不會輕易放行。 

俄不再執行歐洲人權法院判決

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案,不再執行歐洲人權法院的判決。根據法案,俄羅斯將退出歐洲人權法院的管轄範圍,不會執行3月15日後的裁決。法案上周二(7日)在俄羅斯國家杜馬以接近全票通過,議長沃洛金指,歐洲人權法院由西方政客操控,變成與俄羅斯政治鬥爭的工具,部分裁決違背俄羅斯的憲法和價值觀。

 

槍械管制|全美多地要求收緊槍管 華盛頓4萬人集會,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