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務員薪酬|林鄭稱公僕調薪指標具爭議 即將卸任不宜決定 留下屆政府處理

發佈時間: 2022/06/14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主持本屆政府最後一次行政會議前表示,今年公務員調薪安排較特殊,指標計算的調薪水平在社會「好有爭議」,但亦要考慮公務員士氣,不能因問題複雜便不做,惟由即將離任的行會班子決定亦不太適合。她明白公務員團體會失望,但認為交由下屆政府處理調薪安排,是給予對方「一個空間」。
 

離任後或不再提施政意見
 

林鄭續指,過去5年遇到不少挑戰,工作計劃常被打亂,但行會仍召開220次會議,感謝每位成員付出。而今日雖然是最後一次例會,惟未來2周若有緊急事務處理,仍會開特別會議商討。她又謂,離任後「走咗就走咗」,不會再評價北部都會區等涉及下屆政府執行的政策,但若有學校等邀請「講書」,分享當年制定政策緣起,她會考慮分享,但強調會低調處理。

林鄭又謂,今早的會場非用來表達心聲及感受地方,稍後出席其他活動時,或再分享,亦感謝香港傳媒,祝願各方一切順利健康。
 

公務員薪酬調整須考慮6大因素 , 林鄭:目前未作任何決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