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去處|中銀成香港故宮合作夥伴 下月起獨家贊助逢周日SHOWTIME 推廣中國文化

發佈時間: 2022/06/14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下月2日開幕,館方今宣布中銀香港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後者會獨家贊助由下月起呈獻的《香港故宮SHOWTIME!》系列,逢周日下午3時至4時舉辦表演藝術活動,藉此將故宮文化及中國藝術、文化和歷史融滙至表演藝術當中,啟發跨藝術界別的思考和學習,直到明年6月。

館方稱,《香港故宮SHOWTIME!》系列將邀請本地頂尖的表演藝術團體及藝術家參與,演出包括音樂、舞蹈、戲劇等表演類別,市民可在館內或透過網上直播欣賞,以全新方式體驗故宮文化、中國藝術、文化和歷史,以及中國與世界藝術和文化的對話。參與的本地表演藝術團體包括香港芭蕾舞團、香港舞蹈團、香港中樂團、香港天籟敦煌樂團、香港演藝學院、香港共融樂團和香港管弦樂團等。

活動詳情將於後日(16日)在西九文化區網頁(http://www.westkowloon.hk/)發布,周五起接受網上報名。

館方又指,中銀香港將於開幕首年贊助3.3萬張標準及特別展覽門票,透過香港故宮的非政府組織合作夥伴贈予弱勢社群,讓社會不同階層均有機會到訪香港故宮,以嶄新的方式欣賞和學習故宮文化。

《敦煌與故宮對話:飛越文化二千年》下周二舉行

另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及香港故宮開幕,中銀香港將贊助由故宮與天籟敦煌樂團合作於下周二(21日)舉行《敦煌與故宮對話:飛越文化二千年》音樂會暨文化講座,樂團會演出專為是次活動編製的原創樂曲。在演出後會由李焯芬教授主持文化講座,他將聯同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博士、敦煌研究院書記趙聲良博士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博士藉細味樂團的精彩演出,一起細說敦煌與故宮文化既神秘又精彩的故事。

博物館門票今日起公開發售,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發言人指,截至下午6時,經不同購票平台已售出或預訂超過4萬張門票,佔首月可供預訂的14萬張門票約3成,其中特別展覽門票反應熱烈,已售出超過75%的周末特別展覽門票;在售出的約2.9萬多張門票中,約1.1萬張為標準門票,其餘約1.8萬張為特別展覽門票。
    
另外,下月逢周三的免費參觀時段均已預約額滿。發言人指,購票系統今日運作大致暢順,雖然早段因預約人數眾多,要輪候較長時間,但中午過後已可即時登入平台購票;又提醒公眾開幕首3個月,不設現場售票服務。

第2批「賞你遊」107行程全額滿 最後一批逾40行程下周接受報名,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