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將軍澳和洋料理店 日籍前領事家廚主理

發佈時間: 2022/06/15

將軍澳南地段鄰近海旁,坐擁無敵靚景,環境儼如「小西貢」。該區最近有一間主打「和モダン」當代料理風格的和洋料理店新登場,由星級日籍主廚主理,讓大家嘗到現代日菜西煮的味道。

所謂「和モダン」(Wa Modern),照字面解釋是結合和式及現代摩登的風格,在koi裏,不僅是菜式充滿了東瀛及西洋的現代元素,連室內裝潢、家具配搭、裝飾及氛圍都糅合了和洋風。

選址將軍澳南新樓盤地段開業的koi,有別一般地道日式居酒屋的熱鬧繁華感覺,採開揚的空間布局,裝潢以時尚簡約為主,在自然採光設計下,用餐環境在日間時格外寬敞,散發着溫暖舒適氛圍。主用餐區更有一大亮點,就是兩張以日本和紙裝飾的巨型共享餐枱,下面的燈箱在晚市時會變成柔和燈光,日與夜變奏出兩種氣氛。

選用當地食材

餐廳由46歲的日籍主廚三原光史主理,他可算是「和モダン」的當代料理專家,自細受日本料理文化薰陶,擁有逾20年豐富入廚經驗,並於日本大阪糕點咖啡及烹飪專門學校畢業,擅長製作甜點。他曾效力於日本駐美國芝加哥領事館,擔任總領事坂場三男之首席家廚三年,期間為多國政要元首貴賓炮製帶有地中海風情的東瀛美食,備受讚揚;也曾在銅鑼灣日本料理店鳥本及中環頂級鐵板燒店山下任廚。他崇尚不時不食,會充分利用其國際廚藝背景的優勢,以不同的季節食材結合日與西式烹調特色,製作出一道道讓人眼前一亮的和洋料理。

菜單不乏定價親民的選擇,如以新鮮空運到港的海產製作的壽司卷物、特色和洋小食、居酒屋串燒、意粉、日式鍋飯及甜點等。首推有三原師傅私心之選的辣味吞拿魚米餅,米餅是選用宮城縣最具代表性的一見鍾情米製作,外脆內軟,搭配新鮮吞拿魚蓉,再綴以秘製辣醬及墨西哥辣椒,惹味開胃。而黑椒汁炸雞配熏醃白蘿蔔他他醬,則以經典日式南蠻炸雞為藍本,用煙熏大根自家製成他他醬,加上西式黑椒汁的襯托下,成為西日合璧的小食。

還有大熱的A4宮崎和牛三文治,厚切和牛以生麵包糠包裹後,炸至五成熟,達至外酥內嫩的口感;更特意以日本阿波名產麥粒味噌調配出秘製醬汁,以平衡和牛的油膩感。日式串燒亦是推介和食,如博多地雞一夜干雞翼、鹽燒和牛舌、燒原條鰻魚、塩糀燒和牛橫隔膜、西京燒四元豚豬頸肉等,盡顯串燒師傅的廚藝。

而西洋代表則有意粉系列,如有滿滿夏日風情的醬油漬吞拿魚天使意粉,仿照日式冷麵的做法,味道清新酸爽,與醬漬吞拿魚的鹹鮮味非常匹配,再佐以山芋蓉及山葵同吃,倍添滋味。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