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環球排名|瑞士洛桑最新競爭力年報 香港升兩位排第5

發佈時間: 2022/06/15

位於瑞士洛桑的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表最新一份《2022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排名由第7位升至第5位,而前4位分別為丹麥、瑞士、新加坡和瑞典。

在4個競爭力因素中,香港的「經濟表現」和「基礎建設」分別排15位和14位,較去年分別大升15位及2位,但「政府效率」從全球第1位跌至第2位,「營商效率」亦由第3位跌至第7位;不過在「商業法規」分項中,香港仍排名全球第一,「公共財政」、「稅務政策」以及「國際投資」亦位於全球前3名。

在其他周邊地區方面,台灣微升1位至第7位,中國微跌1位至17位,日本排名跌3位至34位,南韓亦跌4位至27位;英國排名跌5位至23位,美國則維持排在第10位,而全球第6、8和9位分別是荷蘭、芬蘭和挪威。

特區政府強調競爭力有賴於一國兩制優勢
 

特區政府表示,排名肯定香港作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強調香港的競爭力有賴於「一國兩制」下的制度優勢,包括法治及司法獨立、資金自由進出和簡單低稅制等,未來政府會繼續致力提升香港的競爭力,發揮好門戶、跳板和中介人的獨特角色,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長遠經濟發展和競爭力充滿信心。
 

後日選舉 , 今見面會料逾千人出席 , 李家超談保港競爭力 , 與內地通關首要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