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任期回顧|林鄭:不會就任內事件向港人道歉 僅向丈夫兒子就其犧牲致歉

發佈時間: 2022/06/15

特首林鄭月娥的任期即將完結,她近日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明不會為任內發生的事向港人道歉,只是希望向丈夫和兒子道歉,指他們為支持她服務香港市民、將香港建設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的使命作出了犧牲。她又否認政府的政策導致香港出現過去60年來最大的移民潮,認為香港的競爭力仍然很強。
 

林鄭:歷盡驚濤駭浪 , 交出無愧自己成績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指人口流動正反映香港對外仍有吸引力的原因,並否認兩個兒子不打算在香港居住,反映香港的吸引力下降;不過她罕有地承認抗疫工作有不足,指如在疫情爆發初期就採取更進取的措施、為長者提供更好的保護,可能可以減低死亡人數,又謂即使香港對入境人士實施強制酒店隔離,會削弱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但在同時追求恢復國際聯繫和與內地通關之下,無法實施居家隔離。

被問到俄羅斯因出兵烏克蘭而被美國排除出美元系統,會否令香港需要考慮檢討採用聯繫匯率,她表明目前沒有改變制度依據;而因推動《香港國安法》被美國制裁的林鄭月娥又表明,不會尋求美國解除對她的制裁,指自己在當地沒有資產、也不想到美國,期望美國當局最終發現他們犯錯而作出糾正。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