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譚德塞指疫情數字降9成料被低估 加國下周一解除部分疫苗接種要求

發佈時間: 2022/06/15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直言,近日確診和死亡個案數字較年初高峰時大幅下降超過9成,認為趨勢可喜,但他強調上周全球仍累計有逾300萬宗確診和8,737宗死亡個案,在已經具備有效預防和治療工具的情況下,有關數字是不能接受,大眾也不能對此感到麻木。
 

一周死亡個案全球降至1.5萬 , 世衞料因檢測率跌 , 籲續監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又相信,數字下降是因為多個國家減少監測和檢測,認為實際感染數字是被低估,又重申很多高收入國家民眾很易獲得預防和治療新冠肺炎的工具,但對更多人而言這些仍是稀少品,再次呼籲各國盡快就豁免新冠疫苗專利達成協議。

而在加拿大,當地政府宣布下周一起暫停民眾乘坐交通工具要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規定,包括乘坐內陸及出境航班,但外國人入境前、以及乘坐郵輪的人士仍要完成接種疫苗;聯邦僱員及為政府工作的運輸工人,也不再需要完成接種才可上班,原不符合接種而被要求放無薪假的人,將陸續安排重返工作崗位。

當局表示,隨着當地感染個案顯著減少、有81%人口已完成接種疫苗,認為可以解除相關規定,但旅客在飛機上仍須全程戴口罩,並表明如疫情轉差將收緊措施。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