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破欠基金|立法會通過調高破欠基金 欠薪申索上限增至$8萬 明日生效

發佈時間: 2022/06/16

立法會今早(16日)在不記名下,通過政府就《破產欠薪保障條例》動議的決議案,提升「破欠基金」各項特惠款項上限,其中欠薪的特惠款項由3.6萬元增至8萬元,由明日(17日)刊憲起生效。

破欠基金各項款額調升:

項目 修訂前 修訂後
欠薪 $3.6萬 $8萬
代通知金 $2.25萬 $4.5萬
遣散費 首$5萬及餘額的一半 首$10萬及餘額的一半
未放年假薪酬及或未放法定假日薪酬 $1.05萬 $2.6萬
資料來源:勞福局

 

勞工界周小松要求,政府日後繼續簡化基金申請程序,例如直接聘請法律人員,不用由求助人自行處理。工聯會鄧家彪表示,接觸過一些個案,一間律師行被律師會接管後,員工由失業至取得資助需時8個月,形容一般個案在6個月內拿到資助完全是「奇蹟」,促政府縮短現行的法律、經勞資審裁處等程序。

勞福局局長羅致光指,未來會跟進申請程序等問題,而定期檢討保障内容,因受經濟狀況、相關勞工政策等影響,委員會會繼續適時檢視政策。

羅致光:研騁法律人員加快破欠基金程序,料申請時間可縮短12周以上,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