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親節|疫情反彈無阻市民慶祝父親節 餐飲業晚市訂座逾8成

發佈時間: 2022/06/19

本港近日疫情反彈,但無阻今日市民慶祝父親節,多區的酒樓仍有不少一家大小飲早茶,部分酒樓更是全場滿座,有較多人的家庭因人數超出每枱8人的限制,需要分兩張枱坐,並在中間加一塊膠板分隔。

次輪消費劵帶旺 , 食肆料父親節市民肯花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有市民表示,家人已打齊疫苗、平時亦注重衞生,不擔心染疫;也有市民認為即使 近日確診人數回升,但已對疫情不能擔心得太多,會過正常生活。旺角有酒樓的負責人表示,早茶時段人流與平日周末差不多,但因父親節關係而多了小朋友入座,晚上訂座情況亦較平日理想,惟生意仍只及過往父親節的一半。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透露,今日晚市訂座率有8至9成,而雖然政府近日呼籲市民減少跨家庭聚會,但暫時未見有退訂情況,惟因食肆仍然限制最多8人一枱,部分大家庭或會選擇留家慶祝,預料在經濟仍然疲弱下,生意或較去年跌3成。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