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約翰遜憂全球有「疲倦感」 北約:俄烏戰事或持續數年

發佈時間: 2022/06/19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接受德國傳媒訪問時預計,需要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可能持續數年做好準備,他稱西方持續向烏克蘭提供先進武器,將有助烏克蘭重奪被俄軍佔領的頓巴斯地區控制權,即使成本很高,不單軍事方面,亦導致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都不能夠放棄對烏克蘭的支持。

日前再度訪問基輔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在《星期日泰晤士報》發表評論文章,亦提到要為長期戰爭做好準備,又強調必須確保烏克蘭比入侵者更快獲得武器、裝備、彈藥和訓練,時間是至關重要。約翰遜擔心全球開始對俄烏戰事出現「疲倦感」,強調必須支持烏克蘭對抗侵略,警告如果讓俄羅斯取勝,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會發動另一次攻擊,釀成災難。

美國早前宣布向烏克蘭提供4套高機動多管火箭系統,有報道指美方計劃額外援助4套HIMARS予烏克蘭。烏軍收到美國的M777榴彈砲及波蘭的螃蟹自行榴彈砲後,開始發動反擊。頓涅茨克親俄地區的官員指,周六有超過200發155毫米口徑的炮彈,落在市內多個地區,造成5名平民死亡,12人受傷。

另外,在烏克蘭馬里烏波爾留守阿速鋼鐵廠的烏軍將領,其中兩人會被送到俄羅斯進行調查。今有超過1000名阿速鋼鐵廠守軍被轉移至俄羅斯或其他俄方控制地區,基輔一直爭取以交換戰俘的方式,安排阿速鋼鐵廠被俘守軍回國。

歐盟:俄封鎖烏穀物運輸 全球面臨饑荒風險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指責,俄羅斯封鎖烏克蘭穀物出口,令全球面臨饑荒風險,形容俄羅斯將穀物出口「武器化」,利用穀物出口作為工具,向反對俄軍入侵烏克蘭的國家進行勒索。

 

新冠肺炎|澳門發現至少12宗陽性個案 評估傳播風險極高展開全民檢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