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社會福利|普通和高額長者生活津貼9月合併 5萬長者每月多領$900

發佈時間: 2022/06/20

政府於2013年推出為65歲以上人士提供長者生活津貼,並在2018年「分層」分為普通額及高額津貼,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0日)預告,將在本周內公布將普通額及高額津貼合併,料9月可落實,約5萬名正領取普通額的長者,將轉為領取高額津貼,每月多領約900元,即共3,915元。

林鄭:本屆政府在民生議題交出不錯成績表
 

她指,本屆政府解決了許多議而不決的問題,如取消強積金對沖、勞工假等,在民生議題上交出不錯成績表;在教育、福利、醫療方面的經常性開支大增,單在社會福利的開支,5年內增加71%;在房屋上亦做了許多努力。

被問及外界認為今屆政府與市民關係一般時,她說是客觀情況使然,恐怕無可避免,自己會平常心對待。她舉例指曾參與2019年社會事件的市民,自然不滿政府,立場中立的人亦會覺得社會出現亂象,至抗疫期間需關閉指定處所,市民心情自然鬱結。她相信,今屆政府的政策,如明日大嶼、北部都會區等,會延續至下屆。

對於有人認為新班子中,她的「愛將」被清零,她稱個別官員有自己的取態,正如自己選擇不連任,認為新班子符合她的祈盼,在完善選舉制度下,政府的「熱廚房」已大大降溫,認為下屆政府應聚焦發展,加快解決房屋及土地問題。
 

85%受訪長者因經濟需要無法退休 , 團體促新一屆政府 , 檢視安老政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