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許樹昌:父親節後疫情或反彈 日均維持近2000宗

發佈時間: 2022/06/20

本港疫情有反彈跡象,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本港疫情或會在父親節後明顯反彈,但如患者以輕症為主,應影響不大,只要重症及死亡個案不多,醫療系統可承受便不是壞事,反而可讓經濟復蘇。
 

今增1014宗本地感染,傳警方反恐部門爆疫,歐家榮:警方一部門有20人染疫,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本港與新加坡疫情愈來愈接近,兩者基本上已透過高接種率,在社區形成保護屏障,當地平均每日有近3,000宗個案,但重症及死亡個案少,估計本港日均個案或會徘徊在1,000至2,000宗水平。

對於會否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他認為,有待新一屆政府上台後再討論,指對外開放及與內地通關同樣重要,港府要與國家衛健委釐清,是否仍堅持「動態清零」才可通關。他又以上海疫情為例,指如病毒已滲透社區,即使進行多次全民檢測,都難以真正清零,強調疫情初起或尾聲時進行全民檢測才有幫助。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