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槍擊|美華盛頓特區發生槍擊案 釀1死3傷

發佈時間: 2022/06/20

美國近來槍擊案頻頻,綜合美媒報導,華盛頓特區的第14街及U街交叉口,在當地時間19日晚發生槍擊案,初步傳出多人中彈,包括市民及警員,現場消息指事件釀成1死3傷。從事發現場影片及圖片可看到,有多輛救護車及消防車輛抵現場,急救人員正在救助中彈倒地的市民。

美國德州羅布小學上月發生校園槍擊案,21人死亡,包括19名學童,另有多人受傷;早前亦接連發生水牛城超市、南加州教會等槍擊案。根據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統計,美國自2000年至2020年間槍枝市場逐漸擴大,每年槍枝製造量由2000年的390萬枝,增至2020年高達1,130萬枝。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形容,在美國許多地方每天都是殺戮之地,提出要禁止攻擊性武器、將購買這類型槍械的年齡限制提高至21歲、加強對購買者的背景審查、引入妥善儲存槍械的法例、未有妥善存的人士需負上責任。
 

美國本月至今僅1日未爆槍擊案 , 參院兩黨就加強管制框架達共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