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姚柏良促加強監管檢疫酒店免炒賣 容許在家檢疫解房間荒

發佈時間: 2022/06/21

有內地網上平台的用戶懷疑炒賣本港檢疫酒店房間。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指,檢疫酒店房間以實名制預訂,在特殊情況下才能轉名,相信原則上不會出現炒賣,但不排除有業界不良分子與炒賣集團合作,從事違法行為,認為食衛局要加強監管。
 

檢疫酒店萬間房足應付需求 , 林鄭︰加價乃商業行為難干涉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姚柏良稱,現時檢疫酒店房間若有抵港人士確診,需要徹底消毒才可再重新開放預訂,但清潔承辦商人手不足,若機場檢測效率加強,可防止確診人士入住酒店。他又指,入境人數5月起經已回升,相信政府安排的檢疫酒店房間可能不足以應付,希望政府容許回港的港人在家檢疫,甚至閒置的方艙設施也可用作旅客檢疫。

崔定邦籲市民小心 部分網上炒賣是詐騙
 

本身是檢疫酒店營運總監的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認為,炒賣是個別事件,有機會是市民在入住酒店前確診,遂取消預約令房間真空,再被人放上網站炒賣,又指部分網上炒賣活動是詐騙,籲市民小心。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