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碳行動 ︳商界舉行環保領袖論壇 倡採減碳措施共創零碳社會

發佈時間: 2022/06/21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在上周五(17日)以「推動商界坐言起行 實現香港淨零排放」為主題,舉辦旗艦活動環保領袖論壇,就有關香港環境可持續發展的各項重要議題進行討論。是次論壇以混合網上和實體模式舉行,吸引本港及世界各地逾1,200位政府官員、領事、商界領袖、企業家、行業專家、學者及其他有興趣人士參與。

商界環保協會近年來見證了香港商界在推動淨零轉型方面的決心,自2019年推出 《商界環保協會低碳約章》以來,成員數量日益增長,至今已有超過100間企業和機構簽署。香港特區政府於去年公布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 2050》中提出四大減碳策略,預計將能推動私營機構採取更果斷的行動,有助本港於2050 年前實現碳中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於論壇中表示:

「為達致香港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政府公布了《香港氣候行動藍圖 2050》,提出『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 『全民減廢』四大減碳策略,以應對發電、運輸和廢棄物所產生的碳排放。減碳措施不但可持續改善環境,亦可帶動綠色經濟的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促進綠色復蘇。」

  • {{hket:inline-image name="p_600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BEC_ESJun2022_Photo_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BEC_ESJun2022_Photo_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BEC_ESJun2022_Photo_3.jpg"}}{{/hket:inline-image}}

至於商界環保協會主席歐嘉榮先生就指出:「為應對氣候危機,我們必須坐言起行,把全球暖化的升溫幅度限制在攝氏 1.5度,因為『現在不行動就永遠來不及了』。」

透過是次論壇,協會希望能夠啟發協會會員和商界作出變革,共創可持續的零碳香港。商界環保協會為慶祝成立30年,亦推出了一連串活動和項目。商界環保協會將持續推動商界採取積極行動,將承諾付諸實行,以加快本港企業轉型。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