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啟德體育園|啟德體育園工程延期9個月至1年 楊德強指不影響2025年全運會

發佈時間: 2022/06/21

啟德體育園3個主要場館原訂明年底啟用,體育專員楊德強今早在電台節目確認,部分工程受疫情影響,需要延遲9個月至1年落成,主場館及室內體育館料分別延至2024年下半年底及年中啟用,設5,000個座位的戶外體育場則能如期明年底完成。他強調,工程延誤亦不會影響本港聯同大灣區城市承辦2025年全運會,即使場館到2024年才落成,亦有充分時間做試運及準備。
 

疫情影響船期物料供應
 

楊德強解釋,工程合約早在2019年簽署,但疫情影響物料供應,例如來港船期不斷有變,部分供應商無法供應相關建材,需要另覓來源,而疫情高峰期間亦有不少工人未能上班,影響進度。他續指,合約有列明如承辦商因素而令工程延誤會有罰則,但疫情屬未能預計因素,加上承辦商過去一直希望追回進度及採取補救措施,故當局認為並非承辦商本身責任。

楊又指,體育園石屎結構工程大致完成,但承建商在本地招聘水電及消防裝置等技術工人有困難,現時仍缺約430人,體育園已向勞工處申請輸入外勞,期望追回進度。

立法會體演文出界議員霍啟剛指,疫情影響加上俄烏戰爭導致鋼材供應緊張,體育園工程延誤約1年可以理解,認同目前時間表,應不會影響本港舉行全運會賽事,但希望工程不要再延誤。他又指出,政府原本計劃改建香港大球場後,原本在大球場舉行的大型賽事移師體育園,但現時後者延遲落成,希望政府交代大球場改建是否也需要順延1年。
 

香港大球場擬改建減至9000座位 , 貝鈞奇指大賽日後可移師啟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