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歸25年|《人民日報》發表文章 習近平心繫港人利益福祉

發佈時間: 2022/06/21

香港即將回歸25周年,內地官媒《人民日報》發表文章,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始終關心香港繁榮穩定,心繫香港同胞利益福祉。

《人民日報》在網上發表題為〈總書記心繫香江︰「香港發展一直牽動着我的心」〉的文章,提到習近平於5年前6月29日訪港時情況,強調他對香港情況十分熟悉、飽含深情,始終關心香港繁榮穩定,心繫香港同胞利益福祉。

聚焦發展是港第一要務

文章綜合過去多年有關習近平對港的談話,提醒聚焦發展是香港第一要務,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亦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強調保持香港發展繁榮穩定,是一國兩制的題中之義。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方面,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有着許多有利發展條件和獨特競爭優勢。

文章亦指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將開啟新一輪發展進程,有祖國作為後盾,和有中央政府及內地人民的支持,加上回歸25年積累的經驗和發展基礎,相信「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一定能夠再譜新篇章,並再創新輝煌。

 

啟德體育園|啟德體育園工程延期9個月至1年 楊德強指不影響2025年全運會,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