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歸25周年|七一免費玩盡康文署康樂設施 周五起可預約(附開放設施表)

發佈時間: 2022/06/21

康文署今日宣佈,下周五七一會舉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免費玩盡康樂設施」,讓市民以個人身分免費使用多項收費康樂設施,市民由本周六(25日)上午7時起,可在各區「康體通」櫃枱及網上預訂系統,以先到先得方式預訂七一日未被團體預訂的康樂設施,適用的設施包括:

  • 1.室內康樂設施: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枱、美式桌球枱、英式桌球枱、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活動室、舞蹈室和單車賽道
  • 2.戶外康樂設施:網球場、網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運動攀登牆、射箭場、繩網陣和高爾夫球設施(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人造草地球場和天然草地球場)
  • 3.公眾游泳池(不包括灣仔游泳池及因改建工程而暫停開放的摩士公園游泳池及九龍仔游泳池)
  • 4.水上活動中心艇隻(創興水上活動中心的康樂獨木舟、水上單車、舢舨和彩艇只供營友免費使用)

(註: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及水上活動中心/度假營的「康體通」訂場櫃枱將分別於上午7時分及8時半開始提供服務。)

每人只可預訂1節免費設施  泳池毋須預約

署方提醒,由於預期市民會踴躍預訂設施,市民在早上繁忙時段可能需要較長時間進入系統,而每人只可預訂1節免收費的康樂設施,不論類別。「康體通」系統不會接受市民超額預訂設施的申請。至於公眾游泳池設施則毋須預約,市民只需於當日在泳池入口處排隊輪候,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康文署又呼籲,租用人準時到場及善用各項設施,若未能於所預訂的段節開始的首十分鐘內取場,該設施會即場供其他人士以先到先得的方式使用,但只限作相同用途。如原租用人其後到場,使用者須即時交還設施。

博物館展館等免費入場

另外,康文署轄下的香港科學館和香港太空館的常設展廳亦會在七一當日免費開放(天象廳節目除外);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歷史博物館、孫中山紀念館、茶具文物館、香港鐵路博物館、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羅屋民俗館、李鄭屋漢墓博物館、香港電影資料館、三棟屋博物館、油街實現和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亦正舉辦一系列精彩展覽,均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前往參觀,一同感受回歸的喜悅。

電腦節8月19日起一連四日舉辦 購票入場有機會獲500元消費卡,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