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近平心繫香港 葉國謙料有領導人七一訪港

發佈時間: 2022/06/22

下周五是七一回歸25周年,《人民日報》前日發表文章指,國家主席習近平自在閩、浙工作期間已關心香港,後來亦負責港澳事務,相信他一直牽掛香港發展,引用習講話提到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總結過去25年經驗,本港定能再創新輝煌。

政界明起閉環 立會下周大會取消

有獲邀出席七一慶典的政界人士已獲通知,明起要閉環管理。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指,相信有國家領導人來港,或只即日來回,不會接觸市民,認為別具歷史意義;另一人代田北辰亦估計,有「領導中的領導」來港,個人期望是習近平主席,指任何領導來港都是好事。

政府昨晚公布,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及候任商經局局長丘應樺,因太太和朋友初確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檢疫,2人本周日曾出席新班子亮相記者會,2人暫快測均陰性。翻查資料,已打2針的密接可在檢疫第6、7日快測,若陰性可離開,料能趕及七一前完成檢疫。立法會昨稱,因應議員獲邀出席官方活動,下周三大會會議將取消,議程順延至7月6日會議處理。另據報參與回歸核心保安的千名警員都需閉環,並料可獲發最少約3萬元超時津貼。警方回應指部署屬行動細節不會公開。

另康文署稱市民本周六早上可在各區康體通櫃枱及網上預訂系統,先到先得免費預訂七一當日康樂設施;另科學館和太空館常設展廳亦免費開放。港鐵下周三起連續3個周二在MTR Mobile舉行抽獎,登記用戶有機會贏取全年免費車票、單程票或商戶禮券等7.5萬份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