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批俄軍將北頓涅茨克變廢墟 傳歐盟不反對列烏克蘭為候選成員國

發佈時間: 2022/06/22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已持續近4個月,兩軍仍在東部地區爭持,據報俄軍已控制東部盧甘斯克州約9成半地區,但在多周增兵及加強攻勢後仍未能全面攻佔當地;而在激戰點之一的北頓涅茨克巿,烏軍繼續堅守阿佐特化工廠,地方官員指俄軍持續以榴彈炮、火箭、大口徑火炮及導彈作攻擊,城市已變為廢墟。

北頓涅茨克3條橋全被炸毀 , 布查鎮再發現亂葬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在東北部的第二大城巿哈爾科夫和鄰近地區,同樣受到猛烈轟炸,新一輪攻擊造成最少15名平民死亡,十多人受傷。烏克蘭軍方近日則對黑海西部俄羅斯佔領的蛇島發動空襲,聲稱造成俄軍重大傷亡,但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其防空系統已成功攔截烏軍的所有攻擊,擊落對方十多架無人機、導彈和火箭。

普京軍事學院發表講話 表明會強化武裝力量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向軍事學院的畢業生發表講話,稱讚武裝部隊繼承俄羅斯的軍事傳統,有信心俄軍可以克服所有挑戰,又表明會進一步強化武裝力量,包括在年底部署射程達1.8萬公里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重申東部戰事陷入極度艱難局面,要求西方國家盡快向他們提供武器。

路透社引述消息報道,歐盟經過多日內部會議後,27個成員國均不反對給予烏克蘭「候選成員國」身分,預料最快將於明日的歐盟峰會通過作實;同樣提交申請的摩爾多瓦亦幾乎肯定可以獲得候選成員國身分,格魯吉亞則被要求須先處理國內的政治問題。另外土耳其傳媒指,烏克蘭糧食出口問題4方會談將於下周舉行,土耳其、俄羅斯、烏克蘭和聯合國均會派代表參加。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