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唐山打人|打人主犯曾在澳門當疊碼仔 唐山被撤文明城市資格

發佈時間: 2022/06/22

河北唐山市燒烤店發生打人事件轟動全國,令該市治安形象受挫。內地官媒今日(22日)報道,中央文明辦近日停止唐山的「全國文明城市」資格,並指文明城市榮譽屬於全體市民,不容抹黑和褻瀆,社會各界都應珍惜及共同守護文明的善意和城市的溫度。

{{hket:inline-image name="xxax.jpg"}}{{/hket:inline-image}}

「全國文明城市」評選每3年一次,唐山自2011年起連續4屆入選,若被停止稱號,將不得參加下屆評選。「全國文明城市」由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評出,獲稱號的城市反映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市民整體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較高。

{{hket:inline-image name="xsxdssd.jpg"}}{{/hket:inline-image}}

打人事件多名疑犯背景也被起底,內媒揭露主疑犯陳繼志曾做過水產生意,但做得不成功,前些年還在澳門賭場當過「疊碼仔」。《中國新聞周刊》引述唐山市政法系統的張曉東(化名)透露,唐山市委主要領導已明確表示,燒烤店打人事件,必須深挖,哪些公職人員與陳繼志等人有過利益輸送也一定要查明。

 

日本開關|日本開關後港首個10人團出發 旅行社冀放寬檢疫提升誘因,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