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槍擊|官員批小學槍擊案警方應變徹底失敗 參院兩黨議員就槍管改革達成共識

發佈時間: 2022/06/22

美國近月接連爆發槍擊案,其中得州上月羅布小學的槍擊案共造成21死17傷,該州參議院一個委員會召開聽證會跟進,會上公共安全部主任麥克勞(Steven McCraw)批評當日警方應對案件的方式「徹底失敗」,到場警員既欠缺足夠訓練,又作出不少「可怕決定」,錯過寶貴的救援時間。
 

得州小學槍擊 , 警缺破門工具 , 延誤1小時始攻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舉例指,被射殺學生所在的課室根本沒有上鎖,但在現場的警員未有確認門口有否上鎖,反而花時間去尋找門匙;又指槍手進入校園西翼3分鐘後,現場全副武裝的警員數目足以將他隔開、分散注意力和進行壓制,但現場指揮官阿雷東多(Pete Arredondo)阻礙他們進入現場,形容是「將警察的生命置在兒童生命之上」。

另外,美國參議院將於當地周二開始討論槍械管制改革,當地傳媒報道指兩黨談判取得重要進展,包括在關鍵分歧達成協議,例如賦予政府最多10個工作日審查21歲以下買槍者的青少年和心理健康記錄、鼓勵各州立法授權當局暫時沒收被視為危險人士的槍械等。

據悉,參議員們以64票對34票通過了推進改革所需的簡單多數門檻,支持的包括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内的14名共和黨人,有議員表示希望能在參議院下周休會兩周前通過法案。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