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李家超︰「一國兩制」初心保統一

發佈時間: 2022/06/23

新一屆政府即將上場,候任特首李家超昨於報章撰文,重申要「以結果為目標」解決社會問題,而自己的團隊有用人唯才、做實事且執行力強、敢於迎難而上、多元及忠誠團結等特點,充分展現「愛國者治港」新氣象。他指香港如要重新出發,特區政府須有變革精神,並透過磨合和優勢互補,發揮「1加1大於2」的協同效應。

他接受《人民日報》專訪時又稱,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重要階段,來屆政府會重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而「一國兩制」的初心首要保證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並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又指,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繁榮穩定,《基本法》第23條立法仍要做好。

另外,昨日他出席教師培訓計劃致辭時,表明要優化教育制度、完善教師專業培訓,並充實國民教育體系,提高學生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希望教師向下一代灌輸正面價值觀,幫助他們建立國民身份認同、尊重他人和社會、以及守護國家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