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城大新學位課程 培訓微電子航天人才

發佈時間: 2022/06/23

港府近年積極推動創科及智慧城市發展,元朗微電子中心亦將於2024年成立,為了培訓相關人才,香港城市大學工學院於2022/23學年將推出2個新學士學位課程,分別為微電子工程學及航空航天工程。

另推出「工程創業副修」,聯招選擇有關課程的學生,可任選學院內任何一科作主修,同時學習創業知識。

通訊、醫療和工業等範疇均涉及微電子,電機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鍾樹鴻指,微電子工程學課程內容涵蓋應用積體電路(ASIC)設計、納米技術及集成電路(IC)的設計和材料3大方向,旨在讓學生對電子和信息技術有全面理解;課程料可於第一屆學生畢業前獲工程師學會認證。學系亦設全球實習培訓和海外交流等不同計劃,讓學生累積經驗裝備自己和擴闊視野。

對於畢業生前景,香港科技園公司再工業化高級總監姚慶良稱,課程內容涵蓋的芯片設計,正是香港能否突破現有技術,把外國製產品升級轉移的關鍵,認為微電子市場只會繼續發展,畢業生不愁出路。

另推「工程創業副修」

香港衛星製造中心預計7月投入使用,城大機械工程學系教授及航空航天工程課程主任楊勇說,社會對航空工程人才需求日增,相比其他院校的類似課程,城大課程更着重航空儀器如衛星的製造,相信會有優勢。

課程屬「大類收生」,學生須先入讀城大機械工程學系,1年級時修讀學系課程,升讀3年級時則可選擇修讀航天物料或航天系統為主修;畢業生除了可在航天企業工作,也可從事金融和諮詢等行業。

工學院亦會推出校內首個「工程創業副修」,聯招選擇有關課程的學生,除可學習如何營運初創和知識產權知識等,讀1年級時就可任選學院內任何一科作主修。

記者︰梁薾心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