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痘殺入亞洲 新加坡南韓各現確診

發佈時間: 2022/06/23

猴痘殺入亞洲!新加坡衞生部周二表示,在當地發現首宗猴痘境外輸入病例,是今年猴痘爆發期間,在東南亞報告的首宗確診。另外,南韓亦發現一宗病例,患者是一名由德國入境的南韓人。

新加坡當局通報患者是一名42歲英國籍男空中服務員,他在本月中旬曾兩度入境新加坡,到周一確診,目前在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留院,情況穩定。他早前出現頭痛及發燒,症狀之後消退,近期出現皮疹。

當局追蹤到13名密切接觸者,要接受21日隔離,另外兩名低風險接觸者要接受電話監測。當局正追蹤與他有接觸的人士,包括受影響航班。他在新加坡期間主要留在酒店房間,本月16日曾到訪1間按摩院及3間餐廳,新加坡對上一次出現猴痘確診病例是在3年前。

另外,南韓出現當地首宗猴痘病例,患者是30多歲本地人,前日從德國經仁川機場入境,出現低燒、喉嚨痛疑似猴痘症狀,並申報之前數日曾經頭痛,他隨即送院隔離及檢測後確診。南韓當局將猴痘預警級別上調一級到「注意」。至於另一宗外籍人員疑似病例入院後檢測陰性,確認只是出水痘。

台灣當局表示,上周一度懷疑有疑似個案入境,當事人手上發現水泡與水痘等皮膚症狀,送至醫院隔離,但入院後水泡與水痘樣皮疹已經結痂,化驗後確定並非猴痘,排除感染。

英倡高危人群打天花疫苗

全球在非洲以外的超過35個國家報告超過2,500宗猴痘病例,世界衞生組織今日開會評估是否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緊急事件。

有近800人受感染的英國,當地衞生安全局周二發布猴痘應對策略,建議向感染高風險人群提供天花疫苗。局方指最新資料顯示猴痘在包括但不限於同性戀、雙性戀和其他男男性行為者等人群中傳播風險更高。病毒目前還沒有被定義為性傳播感染,但它可通過性行為中的親密接觸傳播。目前歐洲沒獲得許可用於猴痘免疫的疫苗,但由於猴痘與天花同屬正痘病毒屬,因此為天花開發的疫苗被認為可提供針對猴痘的交叉保護。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