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擁多重概念 比亞迪反彈力強

發佈時間: 2022/06/23

擁多重概念 比亞迪反彈力強

與財務部Winnie和Jessie講起揀股,都不約而同提到比亞迪(01211)。3月中時其股價一度跌穿200元水平,但近期已經重上300元大關,不足兩個月,股價反彈50%,可見市場資金在持續追捧。

Winnie和Jessie就好奇為何比亞迪如此強勢,因為曉陽講過,汽車是耐用品,即使換車也不一定會可大量刺激需求。

這當中涉及幾個概念,第一是比亞迪生產的是新能源車,因此對傳統燃油車有替代性,當全球都推動環保,電動車需求自然上升。

其二是政策扶持。內地為實現節能減碳的目標,電動車會成為長遠政策方向,畢竟燃油車污染太大,不利減排,所以電動車將會是未來換車的方向,需求比一般燃油車更大。

還有一點大家較容易忽略,就是外銷。這一點曉陽也是最近從一個電視資訊短片節目《綠色新視野》上才了解到,節目提到倫敦現時8成的電動巴士都是中國製造,甚至米蘭、加州等地都陸續引入使用。

這一點非常關鍵,因為海外市場龐大,而且很多市場都是仍待開發,而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價格低廉、用途廣泛,所以大受歡迎。

其實除電動車之外,中國亦有不少已經領先世界的環保主題,大家不妨看看剛才提及的節目,尋找下一個環保投資概念。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