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四絕仙境——黃山

發佈時間: 2022/06/23

四絕仙境——黃山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屬於中國南嶺山脈的一部分,全山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黃山山系中段是黃山的精華部分,也就是你要遊覽的黃山風景區,面積約154平方公里。大家都說黃山很美,沒錯,黃山的景色是絕美的,親眼看看確實是人生的一大樂事。遊黃山必遊四絕,分別為︰奇松、怪石、雲海、溫泉。

1.奇松︰黃山延綿數百里,千峰萬壑,黃山松分布於海拔800米以上的山上,頑強地紮根於巨巖裂隙中。黃山松針葉粗短,蒼翠濃密,幹曲枝虬,千姿百態,形態各異。著名的有夢筆生花、迎客松、黑虎松、豎琴松等。

2.怪石︰黃山怪石以奇取勝,以多著稱,形態千奇百怪,似人似物,似鳥似獸,形象逼真。黃山怪石從不同的位置,在不同的天氣觀看情趣迥異。著名的有猴子觀海、仙人下棋、天女繡花等。

3.雲海︰黃山一年之中有雲霧的天氣達200多天,水氣升騰或雨後霧氣未消,就會形成雲海,波瀾壯闊,一望無邊,黃山大小山峰、千溝萬壑都淹沒在雲濤雪浪裏。

4.溫泉︰黃山溫泉出自海拔850多米的紫雲峰下,水質以含重碳酸為主,久旱不涸,可飲可浴,每天的出水量約400噸左右,常年不息,水溫常年在攝氏42度左右,屬高山溫泉。

景區內部還生活着許多珍貴的奇珍異草以及國家保護動物,包括鳥獸、獼猴和禽類動物等。這些動物的鳴叫聲與山澗水流拍打聲形成了景區特有的音樂,更顯幾分生機勃勃。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