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了解中國政治 享受大中華百年機遇

發佈時間: 2022/06/28

很多人認為政治十分複雜,政治其實可以是一門高度客觀的學科,涵蓋嚴謹的文獻評論、準確的事件描述、客觀的政治分析。我們怎樣才能夠達致相對客觀?我們如何看待政治的敏感課題?如何理解中國和香港的政治,以及如何利用大中華經濟融合的百年機遇?這些都是與我們每一個人生活息息相關的。

就以證書(單元:中國政治)為例,可讓同學了解中國的政治發展,明白中國政治體制的特色,幫助同學理解中央政府對外交政策的看法。課程內容包括中國共產黨的興起、中國領導的特色(民主集中制)、中國特色的民主、精英政治、中國的外交政策、中央政府對臺灣及香港的一國兩制的看法等等。事實上,中國社會主義民主植根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具有鮮明的中國風格和中國氣派的民主,和具有現實國情的特色。中國共產黨深刻汲取古今中外治亂興衰的經驗教訓,依靠人民群眾推動了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人民生活實現了由貧困到溫飽,國家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經濟實力、綜合國力、人民生活水平均顯著提升。

這課程設有持續進修基金(CEF)資助,並適合任何對中國政治架構及運作有興趣的人士報讀。認識中國,對每一個香港人都有益處。如果修畢後仍想了解更多,可進修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政治及公共行政課程系列,提供不同的單元式(每個30小時)的面授課程,有一系列國民教育課程,歡迎對中國政治、香港政治、大中華經濟融合有興趣的各界人士報讀。

關玉群女士

HKU SPACE 政治及公共行政課程系列課程主任

識多啲

證書(單元:中國政治)

電話:3762 0868

電郵:media_comm@hkuspace.hku.hk

網址:https://bit.ly/3ncNt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