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班子|李家超稱將研究允抵港人士在家檢疫 擬11月出席曼谷APEC峰會

發佈時間: 2022/06/23

候任特首李家超接受報章專訪時指,本港有需要優先與內地免檢疫通關,但明白本港重啟與世界其他地方聯繫的重要性,已要求候任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審視疫情發展,並提出減少旅客不便的臨時措施,包括考慮容許入境人士居家檢疫、縮短酒店檢疫日數等。

重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李家超︰「一國兩制」初心保統一,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預計有關措施要一些時間才能落實,但表明新一屆政府會以通關為目標,將思考可採取甚麼過渡措施、有甚麼中期及最終目標,任何方法可稍為放寬檢疫期對旅客造成的不便都是選項,惟新措施前提是不會為內地帶來額外風險。報道提到,放寬檢疫措施將適用於「點對點」行程的旅客,類似閉環管理方式。 

另李家超重申香港仍然十分有競爭力,但有人散播恐懼及作政治抹黑,會要求官員多作澄清、向人展示真實的香港,他自己計劃11月到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向國際伙伴展示本港仍是具有競爭力及開放的社會,消除外界對本港人權、自由及司法獨立的憂慮。

他又謂自己是一個「務實」的人,而非外界所指稱「強硬派」,會透過行動和結果建立信任、縮窄彼此分歧。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