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健康碼|1317名存戶維權被亂賦紅碼 鄭州市5官員遭處分

發佈時間: 2022/06/23

河南省鄭州市近日有部分村鎮銀行存戶健康碼被賦紅碼(疫情高風險人群),引發外界關注健康碼被用作維穩工具。鄭州市紀委周三(22日)通報,有5名官員擅自對不符合賦碼條件人員賦紅碼,逾1,317名村鎮銀行存戶受影響,嚴重損害健康碼管理使用規定的嚴肅性,造成不良社會影響,對他們作出處分。

{{hket:inline-image name="703.jpg"}}{{/hket:inline-image}}

報道指,當地部分村鎮銀行存戶由4月起未能使用網上服務,及後有傳銀行母公司的負責人在逃,存戶無法取回存款,他們欲到鄭州市的中國銀保監會辦事處維權,發現即使檢測呈陰性,健康碼都由綠色變成紅色,被防疫人員帶到檢疫酒店。

{{hket:inline-image name="Kolv2HSmENdsz1UTXb0_-rdAvNY0kiiCC_R4Zgv0eGY.jpg"}}{{/hket:inline-image}}

市紀委調查指,鄭州市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管控指導部部長馮獻彬,有主要領導責任,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副部長張琳琳有重要領導責任,被嚴重警告和降級;另外有3名官員被記過。市紀委批評5名涉事官員的法治意識和規矩意識淡薄,擅自對不符合賦碼條件的人員賦紅碼,嚴重損害健康碼管理使用規定的嚴肅性,造成嚴重不良社會影響,是典型的亂作為,應予從嚴從重問責追責。

 

肥胖|停課遲起床冇早餐愛零食 港童肥胖率急升逾倍 10個高小生2.4人超重,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