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歐盟峰會勢通過候選國身份 烏或需10年達入歐標準

發佈時間: 2022/06/23

歐盟今日起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一連兩日的領導人峰會,討論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外電取得聯合聲明的草擬文本,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給予烏克蘭候選成員國身份,會在烏克蘭完全滿足歐盟有關法治、司法和反腐等要求後,決定烏克蘭入歐的下一個步驟。

有烏克蘭官員指,瑞典、丹麥和荷蘭原本對於在俄羅斯出兵之際,與烏克蘭展開入歐談判抱持懷疑態度,但現時亦轉為支持,相信烏克蘭可於2至10年內正式加入歐盟。不過有歐盟官員估計,烏克蘭可能需要10年或以上時間,才能符合加入歐盟的標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有信心獲得候選成員國身份,認為可為烏克蘭社會和軍隊帶來更大的動力,對於烏克蘭是關鍵時刻。

英情報:俄軍未來數月將失推進動力

另外,俄軍繼續猛烈攻擊烏克蘭第2大城市哈爾科夫及東部頓巴斯地區。烏方認為俄軍對哈爾科夫的新一波攻勢,目的是為了迫使烏軍將資源從頓巴斯主要戰場,轉移到哈爾科夫以保護平民。英國首相約翰遜引述英國國防情報指,俄軍由於耗盡資源,未來數月將會失去推進動力,他說周末到德國出席7國集團峰會時,會要求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支持烏軍反攻。

 

肥胖|停課遲起床冇早餐愛零食 港童肥胖率急升逾倍 10個高小生2.4人超重,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