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核酸檢測結果陽性 陳國基及曾國衞須隔離

發佈時間: 2022/06/23

特區政府今日(23日)公布兩名主要官員確診新冠病毒。特首辦主任、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兩人正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引進行隔離,今次是特區政府歷來最高層級官員確診,暫未知他們能否如期出席七月一日的新班子就職典禮。曾國衞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他無病徵,正服食連花清瘟膠囊,至於就職宣誓上任的安排則有待政府通知。

政府發言人表示,陳國基和曾國衞分別在周一(20日)及昨日(22日)最近一次上班。他們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兩人最近沒有外遊。

海關關長何珮珊陰性 密切接觸須檢疫

陳國基由於其妻子早前確診,周二(21日)起進行檢疫。至於曾國衞妻子、海關關長何珮珊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但經衞生防護中心評估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正進行檢疫。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特首辦會為相關辦公室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並安排職員接受檢測。

另外,發展局發言人表示,該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核酸檢測陽性,由於其妻早前已確診,劉自上周五(17日)已無上班,之後一直在家工作,期間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包括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最近沒有外遊紀錄,正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引隔離。
 

新冠肺炎︳屯門卓爾居海港酒家爆疫 27人確診疑染BA.2.12.1,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