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港股料橫行調整 電動車股可再上

發佈時間: 2022/06/24

港股料橫行調整 電動車股可再上

周三(22日)美儲局主席鮑威爾再度發出鷹派訊號,表示仍然以通脹率回落至2%為美儲局目標,亦表示希望保持軟着陸的夢想。市場仍然憂慮物價難以在短期回落,大幅度加息或會導致美國經濟衰退。美儲局高層、紐約分行總裁William Dudley甚至揚言,在接下來的12至18個月內,美國面臨經濟衰退已是不可避免,過往數據顯示在這樣的情況,美國經濟將會硬着陸。美國總統拜登亦呼籲國會暫停徵收聯邦汽油及柴油稅3個月,同時要求各州提供類似的減免,務求在夏季為汽油價格降溫。投資者宜吼高減持美國大型科技股,估計其估值仍然有機會下調。

美股對港股影響力減

美股的影響力對於港股在近期明顯轉細,主要因為內地中央正在利用提振政策復甦中國的經濟,在下方有一定支持力度,相信港股在今周若沒有利好消息加持的話,將會步入橫行調整浪。投資者可以保歷加通道中軸綫附近作為吸納位置,短期有望上升至頂綫附近,即大約21700點至22000點水平。

個別強勢板塊如電動車股,相信短期高位整固完後,將會繼續上揚,短綫投資者可憧憬7月份公布的6月份銷售量,中長綫投資者不妨可持貨至金九銀十的銷售旺季才沽出。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