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0萬裝修280呎風水屋 巧妙間出兩房

發佈時間: 2022/06/24

「大屋搬細屋」經常面對儲物問題,但只要家居設計得宜便能解決。一對夫婦最近由400呎舊居搬到約280呎新居,即使生活空間減少,但設計師仍能巧妙地間出兩房,並透過雙面櫃、地台等增加儲物空間,同時符合業主風水要求,即使屋細也住得舒適。

「OK Decoration Design」負責人Oscar分享,該單位業主為一對中年夫婦,居於銅鑼灣近400呎單位10多年,該舊屋同樣由Oscar負責裝修,當時業主曾請教風水師傅,對方建議他們不應居住太長時間。

直到去年,業主同時考慮到香港近年環境轉變影響,希望能套現更多流動資金,在兩種因素推動下,於去年決定換樓,由於只有兩人居住,對空間需求不大,最後購入同區一個約282呎二手單位。

設計簡約實用

在處理細單位時,Oscar指一般建議採用開放式設計以保留空間感,不過今次卻要保留一房,加上牆身大多為實心牆,在空間規劃上有一定挑戰。

由於業主信風水命理,間隔布局要加入風水考量,包括風水師傅建議將廳房對調、固定床位、以傢俬擋大門免直沖睡床等,故未有採用開放式設計。在有限條件下,Oscar為業主盡量增加收納空間,設計以實用簡約為主。收納方面,業主夫婦有大量模型及毛公仔,希望可在新居展示,故在客廳設置兩組玻璃飾櫃;而電視櫃亦兼用作間房的雙面櫃,可配搭房間地台儲物。

盡管只有280呎空間,設計師仍巧妙的間出「兩房」。其實該「兩房」是電視櫃後方的空間,一分為二劃為睡眠區和工作區。由客廳入去先是工作區,設有衣櫃及工作枱,再打開玻璃躺門進去便是睡眠區,採用地台儲物,長虹玻璃牆身亦能讓光綫透入客廳,增加通透感。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