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由嚴重污染變綠水青山 中國做對了哪些事?」

發佈時間: 2022/06/24

中國經濟在改革開放後急促發展,但快速的發展同樣令環境在過去40年備受影響。霧霾嚴重、河流污染、土地沙化,曾經是很多人對中國的印象。

不過,氣候變化危機當前,中國沒有選擇逃避,而是毅然肩負起重任。中國植樹造林面積全球第一,而且水電、風電等清潔能源規模穩居世界首位。國內多個城市亦推行「無廢城市」政策,將廢棄垃圾循環再用,實現資源、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共贏。

中國亦展現大國擔當,積極參與和引領全球環境治理。中國承諾不再新建境外煤電項目,變相每年減少2億噸碳排放,並大力支持「發展中國家」發展綠色低碳能源。中國亦參與建設非洲第一條跨國電氣化鐵路、協助亞洲國家興建水電站,同時還將國產電動巴士推廣至20多個歐洲國家。

中國人的消費觀念和生活方式亦不斷轉變,現時年輕一代崇尚綠色消費,肩負中國在每一個環保細節中的不懈努力。公共交通和共享單車、二手交易、有機食品等等,這些環保消費方式都正影響人們生活的各個範疇。

中國承諾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在保護環境這個全球議題上,中國承擔起自己的義務,與世界各國共同尋求永續發展之路。

由團結香港基金呈獻、無綫電視製作的電視資訊短片《綠色新視野》,詳細地介紹了國家在保護瀕危物種、守護自然環境、促進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的成就和貢獻,讀者或可到當代中國網站重溫。

由7月4日起,另一輯40集電視資訊短片《文化新演繹》亦將在無綫電視黃金時段播出,講述中國如何以全新方式傳承寶貴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敬請期待。

作者:郭立新

以獨特視角展現當代中國的發展趨勢和人情事物,帶領讀者全新感受當代中國。

www.ourchina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