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搞笑之路」選中 黃建東努力轉型邁向男一

發佈時間: 2022/06/24

黃建東總是跟「搞笑」畫上等號,無論演出劇集,還是參與綜藝節目,總是為觀眾帶來歡樂。在美國修讀戲劇的他,不認為其搞笑形象是行錯路綫;而早前他在《金宵大廈2》演地產經紀「茂利安」一角,令監製及觀眾認同他的演技,他希望「茂利安」成為戲劇路上的踏腳石,一步一步向男主角的夢想進發。

雖然黃建東在《金宵大廈2》中只演出一個單元,但足以讓他過足戲癮,他更分了三個層次呈現「茂利安」的性格及心理。「從影以來,這是第一次有同事、觀眾及網民讚我演技好,說我『原來識做戲』!早前劇組聚會,從編劇們口中得知『茂利安』是依照我的形象性格去寫,我突然覺得好威水,從未試過有人為我度身訂造角色!」他表示演繹上無任何限制,加上角色夠癲,玩得十分開心。

無後悔選港男

黃建東畢業於紐約州立大學佛東尼亞(Fredonia)分校,主修戲劇系,返港後活躍舞台劇界;後來毅然參加《2011年香港先生》選舉後簽約TVB,當上娛樂新聞台主播,似乎跟戲劇之路愈走愈遠。「我從不後悔,參選《香港先生》是我人生最好的決定,試想若不是這個比賽,我怎能入行?怎能有資格排隊、有資格去捱?連當個『茄喱啡』都不行!」

五年主播生涯中,黃建東每當獲邀客串劇集,都令他興奮不已。直至14年拍攝古裝劇《食為奴》,他終於擁有一個有名有姓的角色「胤禟」。「真的沒想過…原來真的不容易,自問連重溫這部劇集都怕怕!因為當時我由舞台劇轉型拍劇,演得很誇張、用力,連自己都覺得不好看。隨後的十年八載,我一直在摸索、研究,聽取不同意見;直至近兩年,途人會特意過來讚我很有親和力,令人感覺舒服…那刻我感到自己走對了路!」

下一個黎耀祥

與其說「選擇了對的路」,黃建東形容自己是被「搞笑之路」選上,「我每次扮傻瓜、做傻事,網民都特別喜歡,我在社交平台扮有型,只得百多人讚好;但只要扮傻瓜,就會有過千人like。為何大家喜歡?所以我覺得是『搞笑』這條路選擇了我。的確有監製、導演將我定型,拍喜劇就找我,總不會找我演悲劇或生活化的劇種…惟有努力吧!慢慢轉型,我很喜歡複雜的角色,有信心接受考驗。希望觀眾了解到黃建東真的很喜歡演戲,搞笑時盡情搞笑,演戲時亦非常認真。」

黃建東坦言心中有個「男一」夢,「相信每位演員都想做到主角,我並不是求『男一』的名氣,而是角色內在很豐富,我希望一步一步走到這個位置。其實身邊很多朋友當上醫生、律師等專業人士,甚至已經有三個物業了…有時候我都吐苦水說『如果我不是在這一行,可能(發展)較好?』他們總是反過來安慰我,『說不定你將來成為另一個黎耀祥,一個翻身就成功了!』」

【一按睇片】

場地提供︰Kura Teppanyaki & Sake Bar(中環威靈頓街52號Somptueux Central 2樓)

髮型︰KK Wong @Mobius

服裝︰Palladium、ROMAGO、Silver'n Grace

撰文:楊安莉

攝影︰王華婷、關穎恩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