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後年起合資格學校舉行 內地生內地考DSE

發佈時間: 2022/06/24

以往內地生須以自修生名義和申請旅遊簽證,才可來港應考中學文憑試(DSE),但考評局將於2024年起,接納內地合資格學校舉行DSE,內地生屆時毋須來港便可應考大部分科目。考評局稱考試運作和監考要求會「盡量與香港考試的做法一致」。學友社料新安排對本地生影響不大。

考評局昨向學校發通告,稱2024年起接納內地合資格學校舉行DSE,有關學校須已獲內地相關部門認可,成為合資格港人子弟學校及批准開辦文憑試課程,以及由考評局決定接納有關學校是否能成為「與考學校」。

不能報考乙類應用科 丙類其他語言科

換言之,內地生屆時毋須來港便可應考大部分科目,但須來港與港生一起參加英文科口試、體育或音樂科實習考試,且不能報考乙類應用學習科目和丙類其他語言科目。在核心科目「原校應考」安排下,內地學校在得到當地相關部門同意,亦有責任提供試場以容納所有原校考生及自修生等外來考生。

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副校長王惠成指,國際有不少境外考試成功先例,相信DSE也可做到,盼當局確保試卷運輸流暢和保密。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總校長鄭景亮則指,有40多名今屆DSE內地考生因防疫措施,滯留香港半個月至1個月,且港人子弟在沒有高考優勢下,新安排對他們無疑是喜訊。

對新安排會否增加港生入讀大學的競爭,學友社認為對港生影響不大。立法會議員朱國強則指,做法可增文憑試國際認受性,且並非所有內地生會選擇在港升學,若真的有過大兢爭,料考評局會作調節。

記者︰梁薾心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