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大型演出重登舞台

發佈時間: 2022/06/24

大型演出重登舞台

最近幾年,每年都會製作一個很大型的演出,由無障礙劇團的學員登上舞台,單是演員已經有70、80人,連同幕後一眾設計師、後台及行政人員,整個製作團隊至少100多人,很費心力,但也很有滿足感。

今年9月演出的《逆風而行》,去年演過一次,今年由全新的學員上陣,也會有一些舊學員參與及支援。上星期進行遴選工作,要將幾十人的角色好好分配,一點也不簡單。

學員都是來自3個不同年齡的工作坊,分別是小學組、中學及大專組,以及公開組。遴選分3天進行,要唸台詞也要舞動身體,在幾十人中根據他們的特質分配角色,對我們來說是一項十分龐大的工程。定好人選,還要依照他們不同的障別,稍為修改劇本,讓角色的台詞及內容更加合理。

接着下來,就要進入排練階段,由於這個演出也有歌唱及跳舞的部分,演員們要練習唱歌及跳舞。去年一班學員很努力投入,經常私下相約練習舞步,讓我們十分感動,期待今年的學員,同樣熱血,同樣投入。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