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自發出力 助人為樂

發佈時間: 2022/06/24

自發出力 助人為樂

2011年《晴報》創刊,我有幸參與其中,成為一個小小專欄作家,轉眼11年。

這個平台,不但讓我更加留意身邊的人和事,以尋找寫作靈感,還與一些素未謀面的讀者結緣。

2014年的某一天,我在浸會大學校園內迷途,當時在大學工作的Janus見到迷惘的我,主動指點迷津,她突然問我,你是否「亦莊亦閒」的筆者,原來她是我的讀者。

雖然只是見過專欄內的一張相片,她卻記得十分清楚。她是個虔誠基督徒,閒時利用自己的畫作做小型飾物盒。

去年,她首次將畫作配上聖經金句,印製月曆,並將售賣月曆的收入,捐給新生精神康復會。在過程中雖然經歷了冷嘲熱諷、身心疲倦,但她沒有放棄。

原本沒有打算準備2023年月曆,但她被一群有患上自閉症子女的家長打動,希望她可以為他們做一個月曆籌款,因為她的作品令小朋友對學習的信心加強了,她的金句令人感覺心靈平靜,有人覺得月曆的畫作好療癒。

就是這些說話推動她繼續出版月曆,希望可以在扣除開支後,將餘款捐助予關懷自閉症孩子的慈善機構。

其實,社會上每個人都可以透過發揮自身的力量﹐去幫助別人,助人為樂!

你有興趣可以去以下網址,欣賞月曆內容︰https://youtu.be/kSaJGsthfeE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