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沒有人在乎你的品牌

發佈時間: 2022/06/24

沒有人在乎你的品牌

最近在一個研討會上,其中一位講者的說話很能引起我的共鳴,他說「沒有人會在乎你的品牌」,品牌的消費者或使用者,甚至是跟你共事同一個品牌的同事也不在乎,因為他們只在乎一些他們更切身的問題。

他們會在乎子女的學業、自己的事業、家人的健康,甚至是鄰居的寵物狗,這都比你的品牌重要。他們刷手機,不是為了要看你的廣告,而是不想錯過朋友或家人的信息,當然還有茶餘飯後的話題。

他們可能也會關切一些社會問題,例如房屋供應、貧富懸殊,或年輕人向上流動的機會等。他們甚至也會關心全人類社會的議題,例如環保、戰爭和公義等問題,但是他們真的不太關心你的品牌,即使你的品牌有一天消失了,他們也不太在乎,甚至不會察覺。

跟你一起共事的同事,也不會太在乎品牌有一天會消失,因為他們可以找另一份工作,也許品牌仍健在的時候,他們已經為另一個品牌服務了。

沒有人會關心你的品牌,因為大家都有自己更關切的問題。

打造品牌的時候,不是說你的品牌有多好,而是你對消費者、使用者或員工有多好,品牌令他們變得更好。

品牌要關心他們關心的事情,對社會、對世界有同樣的價值觀。當品牌更在乎他們的時候,他們才會在乎品牌。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