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安永佳效應 「港版C朗」吸新球迷

發佈時間: 2022/06/24

安永佳效應 「港版C朗」吸新球迷

香港足球代表隊早前出戰亞洲杯外圍賽,相隔54年再晉決賽周,令3場入兩球的25歲香港新西蘭混血兒前鋒安永佳人氣急升。擁俊俏臉孔及190cm身高、任模特兒的他在社交平台成話題人物,有傳媒將其捧成「港版C朗」(惟安永佳卻更酷似德國球星馬高列奧斯),吸引不少女士成球迷;安永佳的社交平台粉絲數目已增至1.7萬人,風頭不輸「鏡仔」卻更勝「切割員」。

本地波對上一次令非球迷都留意的球員已是陳肇麒,「陳7」2009年在熱刺試訓期間從倫敦趕返香港,成為東亞運足球奪金功臣,及後亦多次成娛樂新聞主角,惟之後已少見街知巷聞的土產球星。

在如今「KOL造星」時代,安永佳更有條件吸引從不看本地波的粉絲為其組「應援團」,港超聯和傑志亦應把握晉亞洲杯決賽周的聲勢及「安永佳效應」,於新一季本地波宣傳吸納更多人入場。港足將於7月赴日本踢東亞杯決賽周,傑志接力8月在日本出戰亞冠杯淘汰賽,粉絲可繼續為安永佳打氣。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