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回歸25周年|梁兆基:政經風波損港形象聲譽 惟營商環境未變 企業無明顯撤資

發佈時間: 2022/06/26

本港經濟近期受疫情衝擊,且政治紛爭恐亦影響外資。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指,連串政經風波確令本港形象及聲譽大受打擊,但營商環境未有大變,企業無明顯撤資或撤離香港。但他預期中美政府角力持續,或會出現過往不可能在港發生的經濟制裁,企業更需分散營運及投資,但即使出現歐美圍堵,他相信本港仍可發運作用,整體經濟不會受損。
 

港府對巿場干預較西方更少
 

他又提及,商界最滿意是基本法在回歸25年間,保障本港經濟制度不變質,維持資本主義和市場經濟,且港府對巿場干預,亦較西方國家少,沒有明顯向中資傾斜,巿場保持開放。惟梁認為,與其他同級城巿相比,港府無明顯產業政策,造成經濟實力不如新加坡等對手,形容是不太理想部署。

譚惠珠料習近平將提香港前途一國兩制 , 范徐麗泰:社會需5至10年復和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