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派對門|約翰遜冀執政至2030年代 英首相府澄清︰開玩笑

發佈時間: 2022/06/26

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捲入「派對門」醜聞,致保守黨選舉失利。本月在黨內不信任動議中過關的他,上周六(25日)揚言積極尋求連任,甚至已計劃執政至2030年代中期。惟首相府稍後澄清指,約翰遜只是在開玩笑,但稱他抱有樂觀的情緒。

約翰遜在盧旺達出席英聯邦峰會時,被記者問到會否於2024年大選尋求連任。約翰遜表示有信心能帶領保守黨勝出下屆大選,並積極考慮在2029年的第3個任期,減少地區貧富不均和改革法律和移民體系,他不期望保守黨內部有人挑戰他的領導地位。

英國首相無任期限制

英國首相並沒有任期限制,只要執政黨能在大選取得下議院多數席位即可。保守黨日前在兩個國會議席補選中失利,再有呼聲要求約翰遜下台。其中議員布里金已要求黨內更改規定,令約翰遜在一年內再次面對不信任動議,約翰遜指已啟動計劃推動內部團結。

 

網絡騙案|「假借財政司司長代言」網站誘點擊 警籲市民提防假新聞網,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