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推翻墮胎權|美13州禁墮胎 多地示威持續 鳳凰城警施催淚彈

發佈時間: 2022/06/26

美國最高法院上周五(24日)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裁決,令女性墮胎權不再受憲法保障,由各州自行決定是否禁制墮胎,目前已有13個州啟動機制,會即時或在一段時間後正式禁止墮胎,當中大部分都是由共和黨執政;預計最終全美將有近一半州肯定或可能落實禁止墮胎。

全國多處連續第2日有支持及反對裁決的民眾示威,大部分和平進行,惟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有警察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洛杉磯一批支持墮胎權的民眾示威,與防暴警察衝突,多人被帶走。

總統拜登繼續批評最高法院的決定可怕及令人震驚,認為很多美國人對這項決定感到痛苦和沮喪。他呼籲國會把憲法保護墮胎的權利恢復成為聯邦法例,並聲言會在11月國會中期選舉把該議題成為重點辯論題目。拜登稱白宮會監督各州如何處理有關墮胎的條例,以及是否違反其他法律,亦會挑戰任何州限制婦女跨州墮胎。白宮發言人稱,拜登計劃繼續尋求方法確保女性墮胎權利,但拒絕透露會採取甚麼行政手段。

多間巨企允跨省墮胎員工報銷交通費

美國多間大型企業表示,將擴大員工的跨州醫療覆蓋範圍,讓需要接受安全及合法墮胎的員工報銷交通費,包括迪士尼、蘋果、Meta、Alphabet、亞馬遜及摩根大通等。 

 

網絡騙案|「假借財政司司長代言」網站誘點擊 警籲市民提防假新聞網,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