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七一來港未知數 多區加強戒備 高永文:觀望疫情變化

發佈時間: 2022/06/27

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會否親身來港仍充滿未知數,候任行會成員高永文相信,當局正密切注意未來數天疫情發展,而基本法委員副主席譚惠珠估計,習會就本港發展及一國兩制發表講話;而昨全港多區已開始加強戒備。

惟在東九龍坪石邨和牛頭角上邨的慶賀旗海,分別有國旗疑遭塗污及偷走。

新華社日前報道習近平將「出席」回歸25周年大會及新政府就職,但未如以往提及會「赴港」。高永文指,近日確診個案增加,相信當局正觀望未來數天情況。譚惠珠則預計,習會就香港發展及一國兩制發表講話,寄語外界耐心等待。行會成員林健鋒亦指,習親身來港意義重大,「50年不變」來到中間點,過去本港發生很多大事,相信港人期待未來25年可重新出發。

警方總動員負責七一保安,昨繼續在會展、灣仔政府大樓、中環廣場一帶架水馬陣,附近亦封路。港鐵柯士甸站往戲曲中心的出口因應警方要求關閉,戲曲中心有一個入口拉閘,大批警員駐守西九文化區地盤。

另外,警方昨晨接報,指坪石邨有最少12面國旗被塗污,另兩面旗疑被盜,案件列侮辱國旗及盜竊案跟進;另牛頭角上邨及何文田愛民邨亦有類似事件發生。

范太:社會復和需5至10年

另范徐麗泰接受傳媒專訪稱,相信要到絕大部分港人都不會做不利國家或香港發展的事,才可實行雙普選,又指只要市民見到政府盡力解決問題和尊重法律,社會便可復和,但過程或需要5至10年。

記者︰李卓謙

美術:悠然